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作者:杨帆 陈梦行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7/19 16:36:09 人气:94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3.jpg

7月18日傍晚,夜幕刚刚降临,卢村乡中明社区河东片区新安装的214盏路灯瞬间亮起,昔日冷清的村庄在路灯的映射下也变得更加热闹起来。

“没装路灯以前,道路黑乎乎的,每天晚上回来都不方便。现在好了,下班回家的路亮堂堂的,心里特别安心!”今年53岁,家住中明社区河东片区的村民胡再祥激动地告诉记者。

胡再祥在广德市开发区安徽森泰木塑集团上班,因为离家近,每天骑电瓶车上下班,早出晚归,家门口的这条小路便成为他的必经之路。“之前没路灯,这条路不知摔倒多少人。现在路灯一直通到家门口,真是感谢党委政府!”

据了解,卢村乡中明社区河东片区位于无量溪河东侧,辖5个自然村共计1200余人。因实施扬子鳄保护区生态修复和土地复垦工程,该片区基础设施一直是个“短板”,各村民组均没有路灯,没到夜晚漆黑一片,村民晚上出行极其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安装路灯成了大家长期以来的心愿。

为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的问题,卢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5月初启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在河东片区安装太阳能灯,目前已全部完工,实现了河东片区居民组亮化全覆盖,保障了群众夜间出行,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路灯亮了,我们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你看,晚上出来散步的村民也比以往多了起来,饭后带孙子出来玩都放心多了。”今年79岁的黎道清老人高兴地说。

小路灯关系大民生,亮化工程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这些路灯的投入使用,不仅照亮了乡村道路,方便了居民夜间出行,也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温暖了民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乡党委副书记赵亮说。(杨帆 陈梦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5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