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

作者:王庆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8/17 20:14:09 人气:22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做好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东亭乡持续延伸高校人才招引触角,多措并举,推深做实“实践青春·扬帆宣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获评宣城市“大学生在宣实践优秀组织奖”;大学生实践团队撰写的《双视角下探究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被评为宣城市“大学生在宣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图片7.jpg

高起点谋划。一是抓牢统筹调度。乡党政主要领导听取专题汇报、参加见面座谈会、走访慰问等活动7次。成立乡党委副书记、乡人大副主席、乡团委书记为成员的工作组,统筹调度社会实践工作。二是抓好岗位设计。立足部门、村(社区)工作需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发实践岗位14个、人实践岗位11个,吸引153名学子来乡社会实践。三是抓细服务保障。对接乡党政办、中小学等部门,落实社会实践经费预算,确保实践行程、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合理有序

高标准要求。一是严筑疫情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二码联查、核酸检测等各项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4支团队来乡实践行程时间。二是严明纪律红线。制定《东亭乡社会实践纪律要求》,召开暑期实践团队见面座谈会,严明考勤、请销假、安全、保密等相关纪律要求。三是严守安全底线。组织签订《社会实践学生行为规范须知及安全责任告知书》,电话与家长沟通确认,并留存录音。社会实践安排专人带队,实行“早碰头、晚见面”机制,确保社会实践学子人身安全。

高水平推进。一是打造实践线路。依托本地资源、结合特色产业,精心打造红色研学、企业参访、非遗体验、氧吧呼吸等精品实践路线。二是浓厚实践氛围。激发社会实践学子主观能动性,充分运用公众号、抖音等载体,深入社会宣传实践活动。截至目前,中国青年网报道4篇,中安在线2篇,宣城日报1篇,其他公众号、微博发表20余篇,抖音宣传视频6篇,县级媒体电视台报道2次。三是丰富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缅怀革命先烈等红色教育活动;文明创建、“浪漫七夕”、助力2022年国际茶日“皖美茶香” 暨广德黄金芽交易市场开市节等志愿服务活动;趣味运动会、主持人大赛等素质拓展活动。

图片6.jpg

高质量落实。一是做好结合文章。紧扣“茶扇风情·康养东亭”目标定位,因地制宜开发茶、竹、非遗、电商、康养等实践研究课题,推动社会实践与非遗文化、产业发展等相结合。二是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经形成电商经济、茶产业、竹产业、非遗等调研报告4篇,为东亭乡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效参考。三是注重常态长效。7月5日,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东亭举行,搭建持续开展社会实践平台,常态化开展“阳光体育”社会实践活动。推进“非遗课堂”走进合肥工业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助力非遗文化发展。(王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5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