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板凳会”上解民忧

作者:杨帆、徐坚雅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9/21 17:19:55 人气:151  加入收藏  标签:

“于书记,我们村民组就在主干道旁,不整治清理太影响村容村貌了!”、“我们村的景色很美,但是从主干道一进来总能看见河边有垃圾,路边的旱厕也急需拆除。”9月20日傍晚,在卢村乡九龙村百姓说事点,该村党总支书记于从成和20多名村民坐在小板凳上,促膝交谈。

为积极响应广德市“竹乡画廊”建设工作,加快“三线四边”整治进度,九龙村召开“板凳会”,村两委与南冲、王村两个村民组村民共同商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家不要急,慢慢说,今天我们来就是为了听听大家对于我们村发展有什么意见,对于大家刚刚说的这些问题,回去后我们通过两委会商讨解决。”于从成拿着笔在本子上一件一件地记下村民提到的建议。

近年来,九龙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四桥连心,党群同行”党建品牌,利用“板凳会”,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们拿着板凳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拉家常、议发展、听民意、解民忧,包括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发展、好人评选、防汛抗旱等话题,为群众说问题、诉烦恼、讲诉求、提建议提供新的渠道。

今年夏季,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九龙村用水问题面临着严峻挑战。“于书记啊,田里严重缺水不说,现在我们用水都面临困难,这可怎么办啊?”板凳会上,村民王大爷愁眉苦脸地说道。

“大家不要急,前期我们已经多次向上级反映,积极寻求对接项目,现市水利局答应,帮助我村实施安饮水扩容工程,目前项目已经开始施工了。”据了解,此次安饮水扩容工程投资30余万,覆盖九龙村中心村、冯村、梅村等多个村民组600多户,将有效解决村民用水难题。

今年5月,同样在一次板凳会上,不少村民反映,“一到下雨天水会漫到家里来,而且经常有臭味,大家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针对这一问题,该村第一时间向乡党委、政府反映,乡里面决定新建一座调节池和设备池,通过改造主管网、铺设到户管网,实现群众生活污水收集全覆盖,有效解决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惠及中心村200多户,切实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据于从成介绍,今年以来,该村已经累计召开“板凳会”20余次,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17条,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难题12个。“板凳会”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切实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杨帆、徐坚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9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