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小板凳”议出“大民生”

作者:封萌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10/21 11:02:13 人气:94  加入收藏  标签:

“这个地方建成球场好是好,大家跳跳广场舞也不错,但是晚上没灯,冬天黑的早晚上就不方便。”

“这个你放心,我们在这里规划了太阳能路灯,到了晚上大家也一样能在这里活动。”邱村镇吉山村党委书记殷久浩在板凳会回答村民的意见。

在邱村镇,这种沾着泥土的“板凳会”让党员干部与群众坐在一块儿,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小板凳会议”本着“有事好商量,村民事村民定”的原则,从“观望者”到“参与者”,实行困难诉求“项目式”销号管理,对征集到的村民诉求,当场可以解决的问题予以当场解决,因客观条件制约暂时解决不了的,采取民主协商、集体决策的办法,研究确定解决方案,确保困难诉求在期限内全部解决到位。“小板凳会议”开展以来,涉及村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件事务在会议中达成共识,一条条好建议在会议中涌现……

人居环境整治是事关群众的民生大事。邱村镇组织各村利用“板凳会”,广泛宣传并征集民智民策,形成了夜晚开“板凳会”加温、白天冲刺加劲的工作模式。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制定方案,迅速行动,激发村民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人居环境整治从“为民作主”变成“由民作主”。2022年以来,发动党员、村民志愿者2500余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165次;累计清运村庄内农村生活垃圾12000余吨。曾经房前屋后的污水垃圾没有了,道路旁边的烂泥地变成了小花园,河塘也都变的清澈了,村庄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了。

今年来,各村(社区)将“板凳议事会”与基层治理紧密融合,让“直奔现场、马上就办”成为常态,地点灵活、方式灵活,将政策宣讲、民主议事、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内容融为一体,让群众自觉成为美丽乡村的参与者、受益者,为乡村振兴把薪助火、增添活力。截至目前,全镇各村(社区)通过“板凳会”的形式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800余件,使得群众千头万绪大小事一一找到“落脚处”。(封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3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一颗蜜枣的旅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