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证照并销”,让市场主体退出更便捷

作者:王仲钧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11/2 15:27:11 人气:112  加入收藏  标签:

“真是太方便了,本来要跑几次的,现在一个地方就办好了,真是帮我一个大忙,现在老百姓来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广德普英药店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先生感激地说道。

10月21日上午,高先生来到广德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经营范围中含药品经营业务,工作人员立即告知申先生如需同时办理注销可以在窗口一次递交材料,不需要再去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帮助高先生从安徽政务服务网上一次性提交注销申请,协同办理,当场完成了营业执照及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材料提交,大大为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就把事办好。

从过去市场主体需要注销,先要注销许可证,然后再注销营业执照。由于许可证、营业执照审批的层级不同、发放的窗口不同,导致市场主体要跑几个地方才能完成注销,免不了多头跑。自正式全面启动“证照并销”改革试点工作以后,实现了证照注销统一受理,材料也更精简,从而推动市场主体“最多跑一次”。通过将证照注销材料规范重整达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的目的,依法依规对符合注销条件的市场主体实行“证照注销联办”,让群众办事实现“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日办结”,进一步减少企业群众跑路次数,大幅降低申请人的经济、时间成本,为企业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市场退出机制,最大限度地为民办实事。(王仲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9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