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抓好远教“关键点”做出学习“大文章”

作者:翟连云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11/9 18:13:39 人气:79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邱村镇创新党员教育方式,聚力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坚持学用结合,注重从“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形式”三个关键点入手,抓实抓好党员电教远教学习,切实提高远程教育质量和实效。

激发学习积极性,教育对象突出“广”。邱村镇秉持“电教远教无界限,党员群众齐参与”的理念,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引导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进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微信、QQ、电子屏、大喇叭等宣传方式,依托“红色影视播放季”,用基层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单一的党员教育学习拓展到全民教育,把青年团员、普通群众、外来人员吸引进来参加学习,努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大大拓展了远教的受惠群体,扩大了远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结合基层治理实际需要,大力推出提升乡风文明的有关专题片,大力宣传身边典型,营造促进“和谐、美好、文明”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新时代远教在普及型教育和个性化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增强学习针对性,教育内容突出“精”。邱村镇建立远教需求信息库,通过定期宣传栏公布节目预告,及时听取党员群众对“远教”的需求建议,坚持“党员群众需求什么,远教站点就播放什么”的工作原则落实。紧盯基层党员群众致富需求,发挥远教平台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水稻、果蔬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特色种养殖实用技术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片。让“土专家”“田秀才”“新农人”成为“香饽饽”,邀请其走进田间地头,针对农作物生长过程中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现场解答指导,将远教平台从“线上”搬到“线下”,使党员群众感兴趣、学得进、用得着。推出一批主题突出、深接地气的优质党课资源供党员群众观看学习,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红色动能”。

提升学习实效性,教育形式突出“活”。实行“集中+开放”式学习,不仅通过课堂式集中学习,也依托网络实现“云端”共享共学的开放式教学,将远程教育平台与微信学习相互链接嵌入,实现“指尖上”平台“一网覆盖”,实现精品电教远教内容即时投放、随时可学,让党员教育走向“屏幕”、走向“指尖”。创新推行“远教+”的教育形式,结合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雁之声——书记论坛”暨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让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体会、教方法、指路子,绘声绘色讲解本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经验措施,助推年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新手”变“老手”,切实提升远教质量和实效性。

(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2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