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暖心抗疫,为“一老一小”撑起民政保护伞

作者:曹静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3/1/12 18:39:16 人气: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社会面管控逐渐放开,老人儿童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极易受到感染和伤害,特别是处于全封闭管理中的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内的老人儿童,广德市民政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帮助老人儿童抗击疫情,守护“一老一小”生命健康安全,为他们撑起民政保护伞。

严格管理,筑牢“保护墙”。广德市民政局严格执行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封闭管理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工作人员进入机构内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隔离观察3天以上后再上岗。同时,指导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实行分区管理,对暂不具备分区管理的养老机构,协调所在乡镇、街道在院外确定隔离点。对院内存在基础疾病、免疫力低下的老人重点关注,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立即实施隔离观察,并送医治疗。定期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确保院内不发生大面积感染。

社会参与,共建“爱心网”。为了解决民政服务机构药品等物资缺口问题,广德市民政局想方设法与江浙等地药品供应商联系采购相关药品,采购抗原5000余份、酒精和84消毒液各400瓶、N95口罩5500只、退烧止疼和感冒清肺药品1000份;积极号召倡议社会爱心捐赠,接受本地爱心企业捐赠退烧药300盒,接受宣城市慈善总会捐赠口罩6000只、板蓝根100包、感冒灵120盒、酒精和84消毒液120瓶,及时为各养老机构,各社区独居、空巢、留守等需特殊关爱的老人发放暖心抗疫包。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按照病毒感染高峰值用量储备了不少于30天用量的常备药品和防疫、生活物资。同时,针对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缺失问题,面向社会、公益组织和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发出倡议,公开招募志愿者。

积极对接,畅通“就医路”。积极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协调,将全市19个养老服务机构、1个儿童福利中心就近就便确定转诊定点医院,明确医院具体联系人及就医绿色通道,并将具体联系方式在相关工作群公布,确保病人最快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据悉,广德市民政局将继续保障好养老机构及儿童福利机构抗疫物资,推进“一老一小”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积极组织引导社工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开展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活动,用爱和实际行动全力织牢关爱“一老一小”的防疫安全网和民政保障网。(曹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6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