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小险种 大作用 市社保中心扎实推进工伤保险工作

作者:谢芳圆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3/1/31 19:00:13 人气: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工伤保险是国家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职工获得医疗救治、经济补偿的重要举措。为让更多人更好地了解和享受工伤保险政策,广德市社保中心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工伤保险事业,切实维护了广大职工和用工企业的合法权益,确保工伤保险“小险种”发挥“大作用”。

聚焦宣传落实,提高政策知晓度,把好“参保关”。2022年广德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参保、助企缓缴、费用减收等重要工作专题宣传。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跟进工伤保险政策推送解读,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2022年度工伤保险共参保15.33万人(其中工地参保7.62万人),目标任务完成172.2%。全年工伤缓缴单位72家,缓缴金额43.69万元;工伤减收单位2791家,减收金额447.17万元。

聚焦优质服务,提高办理便利度,把好“审核关”。不断简化工伤待遇报销受理流程,减少受理材料,推广线上工伤备案,同时加强后台业务审核,缩短材料受理时间,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2022年工伤保险基金共惠及约7800人次,发放基金约8400万元。为回应企业与广大群众需求,计划与浙江、江苏等地的高水平专科医院、特色医院签订服务协议,进一步保障职工遭受工伤后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的权利。

聚焦监督管理,提高发放准确度,把好“安全关”。对内严格落实逐级审批制度,筑牢业务经办、初审、复核三级防线,严肃审核纪律,严格审批流程。对外不断加强自查自纠,对上级下发的工伤保险疑点数据进行核实、追回,不断提升基金管理风险控制能力,切实保障基金安全。

新的一年,广德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基层快递网点等新兴从业人员应保尽保;继续调整工伤保险费率,加大工伤预防工作,以工伤保险为发力点,推动补充保险工作落实;继续完善社保内控工作机制,向上争取调剂金,保障职工权益,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工伤保险便民服务更加舒心、顺心、暖心。(谢芳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2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