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首问负责,做有温度的社保人

作者:谢芳圆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3/2/16 18:43:48 人气:1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几个都是好人呐,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在哪里去才能领到钱!”刘大爷在离开服务中心时激动地说。

2月15日下午,84岁家住柏垫镇的刘大爷,独自乘车来到社保中心办事。由于交流不太顺畅,工作人员没听明白刘大爷到底想办理什么业务,均一筹莫展。社保中心副主任涂厚帅见到这一幕后,立马上前把刘大爷带到了休息处,通过仔细询问并在经办系统中查询,得知老人两个月前遗失了取钱的存折,今天来这里是想补办存折。

了解老人意图后,涂主任立即与银行取得了联系,通过与刘大爷核实信息,推断出刘大爷遗失的并不是领取养老金的存折,而是民政部门发放高龄津贴的存折。秉承着首问负责、靠前服务的便民服务精神,涂主任又将老人引导到民政窗口咨询变更领取高龄津贴账户的流程,得知只能在指定的营业部才能办理变更该待遇发放账户的业务。怕老人家记不住,涂主任又请民政工作人员将卡号、办理事项以及联系方式写在纸上交给刘大爷,叮嘱刘大爷到银行以后如果记不住就直接请银行工作人员打窗口电话。最后直到把刘大爷送上前往银行方向的公交车后,涂主任才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首问负责是对每个窗口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特别是老人家又属于特殊群体,每个社保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推脱,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涂主任说道。其实,在社保中心,像涂主任一样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坚守岗位,竭尽所能服务群众,确保各项社保政策都能精准落实,充分发挥社会保险的社会保障作用。

群众的满意是社保人最大的追求,也是对社保工作者的最大鼓励,更是社保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意义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德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一如既往秉承为民服务初心,认真倾听民生民意,踏踏实实解民忧、办实事,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做有温度的社保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力争社保工作“更上一层楼”!(谢芳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7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