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应急救援暖民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作者:杨维旭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3/3 19:24:26 人气: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截图_20230321192524.jpg

2月28日,柏垫镇综合应急救援队收到了一面印着“真情为民,抢险救危”的锦旗。柏垫镇柏垫社区村民吴有成拉着救援队队员的手,不停地感谢道:“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们及时保护,我也接受了大家对我的安全教育,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

2023年2月22日13时10分,柏垫社区英村一电动三轮车冲入池塘内,当时三轮车已经淹没,疑似车内困有儿童,附近群众心急如焚,急忙拨打救援电话。接到救援电话后,柏垫综合应急救援队出动一车五人前往处置险情,13时25分到达现场,队长邓长明脱去衣服进入水塘,将救援绳一头系在三轮车前面,另一头由岸上的救援人员和热心村民一起奋力将电动车拉上岸。

救援结束后,应急救援队对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到吴有成父亲外出归来时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家门口的道路上,然而忘记将手刹拉起,致使三轮车溜入水塘中,现场确认无人员受困。

锦旗虽小,情义无价,它承载着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肯定,同时也鞭策着全体应急救援队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队将时刻铭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不畏艰险、逆向而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守护人民群众平安作出更大的贡献。”队长邓长明表示。

柏垫镇应急救援队自2022年5月建队以来,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每日按照落实各类交接班制度,闻警即动,迅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处置。每日严格按照一日生活制度开展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学习、积极组织体能训练,共接出警救援16队次,出警救援59人次,其中8起火灾事故、水域救援2起、其他社会救助服务6起。其中救出被困人员1人,安保执勤29队次,共出动人员163人次,有效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协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整治流浪犬专项行动2队次,出动人数8人次,协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巡查4队次,出动人数7人次。(杨维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0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