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聚焦“3·15” 多渠道“提振消费信心”

作者:万安义 陈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3/15 17:21:38 人气: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加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倡导健康消费,畅通维权渠道、提升维权效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聚焦“3·15”,集中开展八项活动,多渠道“提振消费信心”。

一是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3月15日,9个乡镇、三个街道办事处及开发区的10个市场监管所、消保分会将通过设置法律知识咨询台、消费维权投诉台和假冒商品展示台;悬挂宣传横幅、图片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费维权、识假辨假、消费安全以及防范传销等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能力和经营者自律水平。

二是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3月15日,将全局近年来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在广德市桃州镇正超物流园垃圾场进行了集中销毁,以警示消费者,震慑不法经营者。   

三是开展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市消保委秘书处评选出广德市2022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由市消保委联合媒体统一发布。

四是开展消费提示、警示发布活动。依托长三角“一地六县”消费维权合作平台,在各类媒体上联合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帮助消费者准确掌握消费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做出消费选择,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的消费方式。

五是开展“消费维权五进”活动。集中组织开展“消费维权五进”活动,通过培训班、讲座、送法下乡等形式,最大限度延伸基层消费维权前沿触角。通过以案说法、案例分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形式,对相关法律法规、维权途径等相关常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倡导科学消费观念,切实强化消费维权教育引导工作。

六是开展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创建和诚信企业认定活动。以“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广德”为主题,开展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活动,培育一批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七是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结合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和诚信企业认定工作,在参创企业(单位)和专业市场、商圈(街区)、景区积极鼓励企业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敢消费、放心满意消费。

八是开展一地六县“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鼓励引导乡村民宿、农家乐、农村土特产店等经营主体积极参与“美丽乡村放心消费”行动。引导建立“一地六县”旅游产业实体店异地异店退换货联盟。继续培育名特优产品企业,加入“一地六县”名优农产品销售联盟,共同打响“一地六县”名优农产品品牌。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将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为契机,不断拓宽维权工作领域,扩大维权工作范围,提升维权工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服务广德高质量发展。(万安义 陈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3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