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引领校园新“食”尚

作者:陈鹏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5/25 17:15:07 人气: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杨滩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专题活动,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校园风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意识,推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理念在莘莘学子中内知于心、外践于行

加强正向宣导。联合食安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引领校园新风尚”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分放手册、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餐饮浪费的危害性,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节约的饮食习惯。同时,持续加强对食堂管理经营者的教育培训和引导,增强从业人员的反餐饮浪费意识。倡导以节约节俭为核心理念和价值导向的餐桌文化,促进校园反对餐饮浪费良好氛围的形成。

加强点餐优化。督促食堂打餐员落实“适量点餐”提示提醒义务,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适量打餐。并在窗口设置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标识标语。鼓励校园餐饮经营者合理设置每周食谱,在确保营养价值和均衡搭配的同时,根据学生的口味和要求做出改进和创新。让“光盘行动”真正落实到学校餐桌,推动制止餐饮浪费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

加强监督管理。持续关注学校食堂垃圾桶和泔水桶的重量,紧盯食品生产加工过度浪费、未主动履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等违法行为,统筹执法力量组织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深化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成效。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家长、社会媒体参与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共治作用,构建校园反食品浪费长效机制。(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4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