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佳节守护”保食品安全

作者:戴青青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6/15 21:00:46 人气: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加强端午节食品监管,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近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安守护”专项行动和食品销售安全“佳节守护”行动要求,开展端午节前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针对端午节食品消费特点,以生产销售传统节日食品的生产企业、小作坊、商超和蛋糕店为中心,重点检查粽子、绿豆糕、黄酒等节日食品。检查食品销售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要求,查验并留存供货商和食品相关证明文件,确保货证相符;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销售过期、“三无”以及“两超一非”食品等行为。对制售粽子、绿豆糕的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重点检查原辅料采购、使用及制作的关键点是否符合规范,对食品的进货渠道、台账、包装标识、环境卫生、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对经营者贮存或销售食品条件不符合要求等行为,要求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销售单位278家、食品生产企业12家、小作坊20家,发现问题隐患32处,立案查处22起案件。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端午节前食品专项检查行动,增强节日监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提升节日食品销售安全风险的发现和管控能力,坚决守牢节日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戴青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1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