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智慧治理打造全科网格

作者:尹思雪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3/8/7 18:57:03 人气: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网格智治新方法,建立培训体系、完善管理体系、优化考评体系、构建监督体系,不断夯实现代化治理基础,切实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祠山街道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释放网格治理活力,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回应问题、精准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精细化,用“小网格”托起“大民生”,激活基层治理末梢。

全域划格实现一网融通

在祠山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挂着一张网格划分布局图,上面清晰地标注了该街道57个网格。据了解,该街道按照“区域清晰、规模适度、方便管理”的原则,优化网格布局,将100多名机关干部、80多名村社干部编入辖区57个网格中,并配备16名专职网格员和41名由村民组长、乡贤组成的兼职网格员队伍。“责任田”小到村社环境卫生、居民矛盾化解,大到消防安全巡查、社会治安维护,覆盖网格每一个角落。

数据支撑提升智慧水平

专业化的团队是网格化治理的基石,数字化的系统就是治理的“引擎”。2023年,祠山街道依托“智慧门楼牌”建设全域推广运用社会治理智能化服务平台,群众通过扫描贴在家门口的“智慧门楼牌”,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志愿服务,后台进行数据汇总并进行“派单”,实现精准对接,努力让基层服务管理更加精准高效,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同时也提升了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便捷度和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16551块智慧门楼牌的安装。我市打造的城市大脑已完成3000万余条信息录入、开放共享3大类27项智慧能力、建设完成5大核心平台29个应用系统、上线6大领域72个智慧应用场景。

科技赋能打造空中网格

今年以来,该街道逐步探索将高科技融入网格治理当中,在清溪社区开展“网格+无人机”智慧巡查试点工作,打造多维度立体巡查体系。采访时,清溪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熟练地操作无人机,“我们正在利用无人机巡查辖区自建房,看看他们有没有扩建等情况”工作人员于拥介绍道,“清溪社区属于城郊结合,地形复杂,辖区内还有森林公园,无人机巡查给我们工作带来不少便利。”截至目前,清溪社区已利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无死角巡查,共计起飞100余架次,排查建筑1200余栋。

记者获悉,无人机的使用不局限于网格定期巡查作业,祠山街道与多部门联勤联动,搭建“网格无人机+N”模式,积极开发多场景运用,在抢险救灾、社会面稳控、大型活动安保、农业等领域,实现效能提升最大化。(尹思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68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