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唐流村“数字”乡村建设打开乡村振兴新思路

作者:解本丽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3/11/7 17:31:46 人气: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你看,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村务公开信息,还能实时查看到政府的最新惠民政策!便民服务这里还可以交医保/水/电/煤气费呢!”前来参加培训的唐流村网格员胡高志说。

11月6日,根据卢村乡政府推进要求和安排,在广德电信公司大力配合和支撑下,唐流村数字乡村平台宣贯会在唐流村大会议室如期召开,唐流村村干及骨干网格员近30人进行参会学习。

数字乡村是农村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推进新时期农村发展的重要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和必然结果。

培训会上,广德电信公司卢村分局局长宣胜向唐流村网格员详细介绍了“宣城数字乡村平台”微信小程序的操作及应用,据了解,“宣城数字乡村平台”村民端是一款无需下载应用app,只需注册待审核后就可以使用的一款便民服务小程序。主要分为基层党建、便民服务、乡村建设、基层治理、文明实践五个模块,具有通俗易懂、方便快捷等优点。

“数字”乡村的核心是农村的信息化。通过数字赋能乡村建设,极大地提高了村民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了村民从“袖手看”到“主动干”的转变,村民在乡村建设中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显著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更加明确,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数字化融入乡村振兴是大势所趋,必须要全方位做好保障助力工作。”唐流村党委书记潘家文在会上强调,“通过网格员培训,发挥多网合一作用,让更多村民参与乡村治理、乡村建设,只有这样才能让乡村振兴数字化稳步向前、持续突破,进而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乡村振兴答卷”。

近年来,卢村乡积极投身于数字乡村建设,通过大力推广“桐汭红”智慧党建平台、“数字农家书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一系列举措,打开了对外沟通交流的窗口,提高乡村治理的智慧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卢村乡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乡村发展,给乡村振兴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解本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2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