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树立法治思维 提升法治素养

作者:徐莉娜 来源:公路中心 日期:2023/12/28 19:28:01 人气: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12月27日,广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训。特邀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向世敏律师,给大家解读了最新颁布的《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内容,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丰富实用的法律实务课。

向律师从三个方面解读《意见》。一是背景和考虑。自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酒驾醉驾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为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标准,严格规范、依法办理醉驾案件。二是总体思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持系统思维,坚持综合治理。三是条款解析。《意见》全文共30条,分为总体要求、立案与侦查、刑事追究、快速办理、综合治理以及附则六个部分内容,课上,向世敏律师用了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条款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图文并茂、条例清晰,内容全面、法网严密。

公路中心教导员马烈指出,《意见》自2023年12月28日实施,此时进行法治教育非常有必要,全体人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加强自身约束,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行为。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培训,不仅是公路中心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我市第十个“集中学法月”活动和全面推进本轮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抵御风险、化解矛盾的能力,争做法治广德建设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徐莉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5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