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普法宣传进工地 文明施工入人心

作者:汪娇娇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3/12/28 19:39:57 人气: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有效管理,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施工环境,近日,广德市城管执法局开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对工地夜间施工、工程渣土、环境卫生、排水排污等问题详细讲解,力争通过送法上门,助力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扬尘管控。一是宣讲了建筑工地安全知识、工地扬尘防治措施等内容,着重学习了“6个百分百”治理标准,推进工地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施工;二是检查工地雾炮、喷淋及冲洗设备使用情况,要求各工地做好扬尘管理,施工场地内应做好覆盖密闭工作,避免黄土裸露,加强出入口路面保洁工作,避免车辆车轮带泥污染城市道路,最大限度从源头管理,减少扬尘产生。三是要求工地加强现场管理,强调清运安全,加强场地内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升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绷紧生产“安全弦”,筑牢平安“防护网”。

规范垃圾消纳处置。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建筑工地开工情况进行摸排,建立台账,及时掌握施工阶段、运输路线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晰,同时要求各工地负责人引导车辆驾驶人员自觉遵守运输路线,规范清运,杜绝随意倾倒的行为发生。执法队员持续开展执法巡查,对落实整改不到位、问题反复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履行好执法职责。

杜绝“噪声”扰民。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夜间施工证明》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进行施工作业,严禁夜间施工,结合夜间施工扰民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夜间违法施工所带来的影响,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夜间施工规定的时间进行施工作业,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噪声,减少噪声扰民。确有需求且符合要求的工程项目,应按规定提前申请夜间施工许可证,同时做好事前告知、安全防护等措施。

通过“送法进工地”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深刻践行了“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制,同时致力于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将更多“接地气”的服务送到企业,把政策宣讲、普法教育“送到家”,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汪娇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5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