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医院 > 正文

广德县人民医院:敢为人先求发展 一心一意为患者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3/13 11:03:00 人气:638  加入收藏  标签:

  王翰 新风

  大医精诚,为医者不仅仅在医术要精益求精,在为人上更应该以诚为本。值此3.15全国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到来之际,作为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广德县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利益为优先,以患者满意为标准,以患者康复为目标,以社会重担为己任,尤其在为患者服务方面,县医院可谓是走在全市同行前列,一心一意为患者服务,全心全意致力于服务品牌建设,以亲情化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良好口碑,树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创造了和谐的医患氛围。

  3月10日,记者走访了县医院。走进医院门诊大楼,记者看到在大厅中央专门设立有导医台,安排有专业医护人员负责患者接待、咨询和全程导诊工作,整体氛围良好,这是县医院给记者的第一感受。

  看好病减费用时刻为病人着想

  近年来,县医院血液透析科在全县的医疗市场上格外引人关注,一组统计数字显示,县医院目前共有透析患者177人,日透析病人超过70人次,病人回访率100%,病人满意率98.3%。血液透析室的建成使用,填补了我县血液透析的空白。他们是凭着什么样的技术和服务吸引大量患者,使患者如此满意?为什么一个刚刚成立几年的科室医院,就能接待如此多的患者?

  上午8点,记者在血液透析室看到,护士们正忙着为陆续来做透析的患者穿刺做透析,病床两侧是正在运转着的血液透析机,透析机上的血路管与透析器里循环着患者正在净化的血液。该科主任刘立刚告诉记者,一次血透的费用是近500元,新农合能报销85%,患者自己需要承担近百元,加上药物治疗,一年下来,自付的费用不超过一万元。尽管新农合解决了大多数病人看不起病的问题,但对于血透病人来说经济上的压力依然十分巨大,如果因为经济原因导致血透不彻底,毒素就排不干净,病人的寿命会减短,每当看到这样的病人,该科主任刘立刚总是忧心不已。

  怎样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近年来,县医院以临床科室半年药费的平均值为控制指标,要求各科室平均人均药费下降15%。为进一步降低药费,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药费下降15%的基础上,该院要求各科室将人均药费再下降4%,并出台一定的奖惩措施。截止2014年底,全院人均药费由2014年的2341元下降到目前的1783元。与此同时,该院出台了《广德县人民医院关于专科药品限定适应证使用的规定》,并规定包括一类切口手术在内的11个病种不准使用抗菌药物等(特殊情况除外),违反者当事人将予重罚。

  改善医疗环境推行服务为先

  数据是枯燥的,但它真实地记录着县医院一次又一次的变化,每一次的变化背后都有全体职工艰辛的付出。人们记得:建院之初,简单的设备,简陋的病床;如今,却被无数创业成功刻出诗的足迹,绘出画的绚丽!

  2014年5月份,该院对感染科病房进行整体维修改造,10月份,布局合理、环境整洁的新感染科病房投入使用;增建了2000平方米的住院部停车场,缓解了医院停车问题,减轻医院道路的拥堵情况;并对康复医学科在原来400平米的基础上又扩建了400平米,于去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并增设了康复设备,满足了康复病人的需求;与此同时,该院还积极筹建医技综合楼建设,目前已争取到国家发改委项目资金1700万元。

  这些变化与医院在发展中强调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密不可分;一项项“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的医疗服务,使每一位病人受益,完善的管理机制、先进的医疗设备是每一位病人的生命护身符。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4年该院除了不断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还在全员推行微笑服务、主动服务、VIP服务、“四声五心”等规范化服务;并优化工作流程,“二级护士站”在临床应用效果明显,护士能主动有效地活动在病人身边,深入病房做各种治疗、护理、健康教育,真正做到了把护士还给病人。

  “品管圈”护理质量管理活动自2013年12月份启动以来,各科室护理人员积极行动,成立圈17个,各圈按品管圈活动计划表认真开展活动。截止目前,成果发布12个,优化流程17项,修订操作标准3项,技术革新3项。“此次活动的开展,护理团队的水平得到全面提高,护理人员自信心增强,沟通协调能力提高,软件应用水平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护士自我管理、主动参与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最终达到提高护理质量与服务水平,病人满意的最终目标。”该院护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心”字当头一心一意为患者服务

  前不久一位患者在感谢信中写道:“内三科的医生们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解除病人痛苦,救助众生,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他们是新时代的白求恩,是个好医生。你们就像我的亲闺女,亲人不在身边,感谢有你们。”被心血管疾病折磨3年多的70岁老人王某,每一次疾病发作都要到县医院进行治疗,每次死神逼近,她都是在这里重获新生。在住院过程中,她已经对内三科的医生和护士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她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经过医生们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老太太的身体逐渐康复了,时间长了她对医护人员非常信任,“你们就像我的亲闺女!”王老太看着为她的康复跑前跑后的护士们慈爱地说。内三科的护士长潘福琴说:“一分付出一分收获,病人是最懂好的,只要真心对他们好,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我们的关爱,感受到我们对他们康复的希望和信心,让他们在治疗中有家的感觉,他们都会给我们以信任,积极配合治疗。”像王老太这样的病人,县医院的医务人员无法回忆起到底收治过多少。但“你们就像我的亲闺女、亲孙女!”这样的话,他们却时常听到,在抗击病魔面前从来“冷酷无情”的医护人员,却总能为这样简单的话语感动。

  针对医院的服务质量,县医院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医院的服务质量目前处在一流水平线上,比如病房巡视员、电梯引导员等一系列服务都彰显医院为患者考虑,在处理医患关系上,服务最重要,应处在第一位”。随后,该负责人就当前医患关系紧张的现状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患者和医生之间要建立信任,医生能够及时将患者的病情以及后期发展情况,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反馈给患者,力求让患者弄懂,弄明白。同时,在治疗过程中,医生要对病人认真负责,无微不至,用真诚去换取患者对自己的信任,以此来减少患者与医生之间的矛盾。

  患者之音发自肺腑,激励着县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地视病人如亲人,也激励着他们更加一往无前地为挽救病人生命无私地奉献。

  记者手记:感动与希望并存,这就是广德县人民医院,一个生机勃勃、团结高效的医院,在这里,许多动人的奇迹正在被演绎,我们也期待2015年县医院能治疗好更多的病人,使他们走出病魔的困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拔河迎春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