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梅施村美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11/13 15:43:00 人气:115  加入收藏  标签:

  周琳

  “以前,村庄柴草、杂物乱堆乱放,厕所乱搭乱建,道路还坑坑洼洼,影响了村里的整体环境。如今,村庄乱搭乱建都拆了,道路也拓宽了,而且村入口处还建设了文化广场,整个村庄环境提升了很多!”柏垫镇梅施村村民钱建军谈及美好乡村建设为村里带来的大变化喜不自禁。

  柏垫镇梅施村是今年的美好乡村建设点,该村利用环境整治推动美好乡村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调动广大群众自发建设的积极性,美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梅施村是社区成立前原梅村村的一部分,包括梅东、梅中、梅西三个相连的村民组,常住人口550人,同柏垫镇姚村村相接壤,旅游通道、县级公路柏梨路直接穿越该村。柏垫社区居委会主任彭志宏向记者介绍,经考察、论证、评审,梅施村以其人口居住集中、公共地皮可利用空间大,山水相依,同“英烈山”“茅田山”相连,且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已形成常态等有利条件被评定为柏垫社区县级美好乡村建设点。

  在建设美好乡村之前,梅施村通过填写“民意调查表”等方式了解当地居民的意愿,在取得全体村民赞同后,于去年11月份组织当地居民前往杨滩镇林塘、三合两村的美好乡村建设点实地考察参观,以提高村民对美好乡村的认识,激发村民的建设热情。

  今年4月份,梅施村又召开了全体村民大会,让大家针对本村情况,发表建设美好乡村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村民民主推荐的方式,产生了由一名会长、四名会员组成的“美好乡村建设理事会”。“他们主要是做好村民的组织发动工作,带领村民参加适当的义务劳动;随时收集并向社区反映村民意见,调解民众纠纷;配合社区对应拆除的各类披棚、进行现场评估,在无地皮赔偿的前提下组织人员进行拆除清理;对施工方的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彭志宏说道。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该村美好乡村建设总投入已达200多万元,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在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村的美好乡村建设已进入收尾。望着“脱胎换骨”的村庄环境,村民老刘感慨道:“美好乡村建设让我们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向着一个目标做大事,才能有如今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49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