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好媳妇奉养两位婆婆数十载

作者:彭静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日期:2015/10/22 11:38:00 人气:154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太湖县大石乡五合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房间和厨房之间来回穿梭,一边做早饭一边帮助躺在床上的老人穿衣梳洗,等到帮床上的老人收拾好吃完早饭,已经十点多钟。

  这位身材矮小的老人就是安徽省“好媳妇”、73岁的阳玉桃。她满头白发但梳洗得整整齐齐,满脸沧桑但笑容可掬,双手纤弱但布满裂纹,奉养两位婆婆50余年,从无间断。

  阳玉桃另一个婆婆走进这个家庭的经历也充满着人间真情。她的丈夫王绪华15岁的那年,父亲因病去世,他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艰难,阳玉桃的第二个婆婆阳巧收养了这对困境中的母子。阳玉桃22岁嫁入这个特殊的家庭后,便和丈夫一道把这位对家庭有恩的老人当婆婆一样奉养起来。

  多年来,阳玉桃对两位婆婆都非常尊重和照顾,把家里的日子打理得有声有色。然而1984年时,阳巧突然失明失聪,生活不能自理。在赡养亲婆婆的同时,阳玉桃对阳巧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虽然每天农活和家务繁重,她依然给她们洗脸、梳头、穿衣。经济不宽裕,但每天都要给两个婆婆做一两道荤菜,自己从来不吃。

  10年前,阳玉桃的亲婆婆去世了,她自己也当了婆婆,还有了孙子孙女。晚辈大多外出打工、上学,她和老伴承担起了奉养阳巧的任务。阳巧裹过小脚,现在年纪大了,又失明失聪,每天躺在床上。为了防止婆婆长褥疮,阳玉桃每天都要给老人擦洗、梳头。她也年过七旬了,关节硬了蹲不下去,就跪在床头完成这些。

  为了照顾两个婆婆,阳玉桃一辈子没出过远门。前年老伴王绪华生病到上海做手术她都没去,因为放不下这个特殊的婆婆。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们能接班,和我一样孝敬老人,懂得报恩! ”阳玉桃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6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