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别人给他一份心,他还社会整个身

作者:彭静 来源:新安晚报 日期:2015/10/30 14:51:00 人气:212  加入收藏  标签: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王帮富现在可以拄拐行走了。

  “现在我能站起来了,儿子也能读书了,多亏了那60多个好心人啊。”27日,在长丰县双墩镇一所简陋的自建房里,王帮富做出了一个决定——捐出自己的遗体。四年前,王帮富夫妻双双突然瘫痪,11岁的儿子王志华随后辍学,扛起了照顾父母的重担。此事经报道后,许多好心人都纷纷献上爱心。为了回报社会,王帮富做出了这个决定。

  无名好心人救了一个家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王帮富家时,已经恢复部分行走能力的他,早就拄着拐杖在家门口等着记者的到来。他家原本就很简陋的两层小楼,因为已拆了一半,一面墙只用薄板子挡着,显得更加破败。

  进入这个家,王帮富仍然卧病在床的妻子张银霞挣扎着动了一下,向记者表示欢迎。王帮富随后拿起一块毛巾,将爱人嘴角边的口水擦干。“我家二楼漏水,一楼也漏风。”王帮富说:“可现在我家里不缺啥,你看我现在也能走路了,小志华也不用时时刻刻陪着我们,也恢复上学了,现在他上初三,明年就中考了。”

  “可以说,那些不留名的好心人拯救了我们家。”王帮富说,四年前,他们家的事情经本报报道后,很多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给他家带来了新的希望。而对于好心人的帮助,他们家不仅记在心里,还被小志华细心地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

  “爱心账本”记下点滴恩

  “有好多好心人我至今都难以忘记,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专程从黄山赶过来,给了我家1000块钱,还给了我很多本子和笔。可她就是不愿意说自己姓什么叫什么。我只有在小本子上,把这件事情记下来。”小志华翻着本子说:“还有一位武汉的王阿姨,她看到我冬天洗衣服时手冻得通红,就给我家买了一个洗衣机。她还用这句话鼓励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还让我父母不要着急,病慢慢就会好的。”“一位70多岁的爷爷,他自己也不富裕,却专门来到我们家,给了我200块钱,还给我爸爸买了部老人手机。我们一再问他的名字,爷爷只肯透露他姓陈。”在小志华这本厚厚的“爱心账”上,记录了6万多元爱心款的每一笔来源。

  除此之外,还有医生专门来到他们家,为瘫痪在床的王帮富夫妻治病。“一位上海的叔叔知道我们的情况后,专程和上海、杭州的两名医生来到我家,为我爸爸妈妈进行会诊。”小志华说:“有了诊断结果,我用好心人捐的钱给爸爸妈妈治病。我爸的病就是这样好起来的。”

  小志华也在小本子上记录了他恢复上学的事,“双墩初中的韩校长也好照顾我,免除了我所有的上学费用,还花钱给我买了保险。”

  父亲捐遗体回报社会

  “我爸爸说,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家只要有一丝一毫,也会贡献出去,毕竟当初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过我们。”小志华说。

  “我们家值钱的东西都是好心人送的,我们暂时没有能力挣钱回报恩人。”王帮富说,于是,他想到自己过世后,把遗体捐献出去。这一想法提出后,也得到了爱人的赞同。“我们要回报社会啊。”张银霞说:“可我们不知道怎么捐献。”

  昨日下午,记者帮王帮富联系了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中心安医大登记接受站,该站的负责人听说后表示非常欢迎。随后,王帮富当天就把捐献的初步程序完成了,“算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这也算我回报社会了。” (万逸豪、张澜记者向凯、项春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6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