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家庭医生来了!

作者: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11 8:10:43 人气:188  加入收藏  标签:

p52.jpg

图为柏垫卫生院在辖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这个‘家庭医生’好!我们老年人腿脚不便,去一次医院很不容易。‘家庭医生’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啊!”家住东亭乡高峰村的李大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一直被疾病困扰的他生活非常不开心。不过,今年9月与东亭乡卫生院签定“家庭医生服务有偿签约协议书”后,他接受了当地医生为他上门提供的免费测血压、血糖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常规体检,而这种贴心服务得到了李大爷的高度赞赏。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家庭医生”,指的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从事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医生与签约居民建立一种长期的、稳定的服务关系。“家庭医生分为有偿签约服务和无偿签约服务,居民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目前,有偿签约服务个人付费标准分为(每年)20元、50元、100元三类,群众选择后可对应享受80元、200元、400元以上的医疗保健服务。”县卫计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家住桃州镇南塘社区的李先生,自身并无病患,当社区医生向他推荐家庭医生服务时,他毫不犹豫就签约了。李先生说,健康体检是一件防患于未然的好事,有病的接受体检,可以随时关注病情变化;没病的接受体检,可以及早发现疾病苗头。据县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家庭医生服务采取团队服务的形式,以乡镇卫生院的注册全科医师和具备资质的乡村医生为主,县医院和中医院的专业医师作为指导。也就是说,签约居民可享受“1+1+1”的团队服务。

那么,有了医生团队,群众最关心的有偿“服务包”又包含哪些项目呢?又有哪些服务呢?就此,记者从县卫计委了解到,自愿有偿签约的居民除了继续享受无偿签约服务的健康体检、健康指导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还将享受“有偿签约增值特色服务包”,包含肿瘤指标、CR摄片、血流变、糖化血红蛋白、生化全套等检查服务。目前,我县正在大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可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或者在医务人员入户服务时自愿签约。

“以前老百姓总是在身体出问题时才想起来看医生,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就是要引导他们从‘被动治疗’到‘防病为先’的思想转变。”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11月底,我县就能实现签约覆盖率达15%,要不了几年,全县居民都能享受到全面、及时、优质、高效的家庭医生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6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