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太极洞管委会 > 正文

盛世盛景迎盛会 继往开来太极人 ——记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暨景区开放30周年活动

作者:广德新闻网 汪培 赵丹丹 王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21 8:50:28 人气:278  加入收藏  标签:

□ 汪培 赵丹丹 王静

p42.jpg

2.jpg

 

11月18日,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暨景区开放30周年活动在太极洞景区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德县政府主办,太极洞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县国土资源局、县旅游局承办。活动当天,景区以大量的30年巨变影像、摄影展、书画展等,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等形式,全面展现了30年以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当日的太极洞景区可谓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媒体和游客朋友们齐聚于此,共享盛会。当日的活动中,为全方位宣传和展示太极洞景区的内涵和资源,主办方围绕八个“一”,即一本书(总结反映景区30年发展足迹)、一邮册(以本次活动为主题制作的邮票珍藏册)、一张景(主题摄影展)、一幅画(主题书画作品展)、一桌菜(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太极养生系列菜肴)、一台戏(太极相关文化表演)、一句话(设立“说吧”,游客以姓名+留言方式,述说对游玩景点感受、对家人的祝福、人生感悟等等)、一起看(百家旅行社,万人同游太极洞)等,生动而直观地再现了过去三十年景区建设者砥砺前行、克坚攻难的艰辛岁月,充分展现了太极洞景区旅游大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和现今景区旅游产业发展的特色及优势,引起了众多游客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反响。

“1988年,我和家人曾来过太极洞游玩,当时就被这里瑰丽的溶洞景观强烈震撼了,但同时也觉得遗憾,这么好的景观却没有被很好地开发。20多年过去了,我再次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已经今非昔比了。充满徽派气息的亭台水榭、烟雨长廊,完善的基础设施,周到的景区服务,还有更胜从前的溶洞景观……这些都使我非常惊喜,以后我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此游玩。”来自福建的游客周先生兴奋地表示。

30年风雨兼程,30年沧桑巨变。回望历史,上世纪80年代以前,太极洞一直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境况中,曾被当做解放军防空洞驻军。1984年6月,广德县县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开发太极洞;1985年5月4日,开发太极洞的第一铲成功挖下,正式拉开了开发序幕;1986年7月1日,太极洞在党的65周年生日之际正式开放,这是太极洞永载史册的纪念日。30年来,太极洞景区也曾经历过游客萧条的时期,但凭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宣传,景区人坚持不懈的创新探索,太极洞走过了艰难困苦,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如今的辉煌。“如今,随着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增强,服务接待能力的不断提升,景区从‘酒香也怕巷子深’发展为‘风光无限客自来’。景区游客接待量年年攀升,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游客不只局限于江浙沪,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内外的。”太极洞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9.jpg10.jpg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展望未来,随着大众化旅游时代来临,县委、县政府明确了太极洞AAAAA景区创建目标,景区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契机。太极洞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景区将围绕AAAAA创建目标,科学制定创建方案和实施计划,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争取尽快将太极洞景区打造成集观光游览、休闲体验、养生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真正发挥其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中的龙头作用。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1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