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人社局:答好一份民生答卷

作者:吴靖 赵静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1 9:33:39 人气:1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作为民生保障部门,2016年,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全力以赴促发展,履职尽责惠民生,有力克服经济下行带来的挑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民生答卷。

  就业有位,人人有为

  “在这里见习,我不仅收获了基层工作经验,每个月还有一份不错的见习补贴。”2016年6月,家住新杭镇的应届毕业生小邢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县人才交流中心,没想到很快就被推荐到人社局见习,这让他乐开了花。

  像小邢一样受益于县人社局大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人在全县还有很多。该局通过深入实施创业创新推进计划,全力打造特色创业园区,积极落实政策扶持就业,强化人才服务和就业技能培训,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互联网+”模式打造“阳光就业”品牌等举措,实现了就业创业整体联动,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42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682人;为419名有创业实体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152万元,为8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380万元。

  保障有力,夯实根基

  社会保险制度关乎着社会的稳定和发展。2016年,县人社局围绕“全民参保、主动作为、部门联动、逐步推开、确保覆盖”的整体思路,有序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全民参保宣传登记活动,同时采取“工伤保险+劳动年审”的方式推进参保。该局不断完善管理服务,继续推进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实现了社会保险制度不断完善、管理服务不断优化。

  截至2016年底,全县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分别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城乡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管理有序,人才齐聚

  2016年,县人社局有条不紊推进制度改革、人事考试以及人才工作。该局以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为抓手,规范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工作,指导审批8个事业单位的岗位重新设置,完成386人次岗位变动审批;继续做好人才服务工作,选拔推荐3名同志申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全年为县域企业破格评审初级专业技术人员103人,直接认定2人;招录56名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89人。

  同时,通过送培训下乡等方式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家门口的便捷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各定点培训机构共开班61个,参训学员3289人,培训合格3002人;全年培养技师25人、高级工385人,职业技能鉴定5009人,涉及叉车司机、电工、数控车工等十多个工种。

  关系和谐,锤炼自身

  和谐的劳动关系,是稳定就业环境的基础。2016年,县人社局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坚持防治结合,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把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始终如一抓紧抓好;坚持依法维权,完善劳动争议调处机制,推动基层调节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创建“微笑拉近距离,微信传递真情”服务品牌,进一步突出人社特色服务,拉近与民众的距离,打造出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服务优良、群众满意的工作队伍。

(吴靖 赵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3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