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大融合”促进大发展 谱写卫计事业新篇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8/28 17:06:04 人气:1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8月25日,柏垫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柏垫镇卫生计生工作深度融合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近年来,柏垫镇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充分整合卫生计生优质资源,创新卫生计生管理服务机制,着力构建“大健康、大卫计、大融合、大服务、大发展”的工作新格局,推进卫计“四”融合,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协调发展。

     机构融合。2016年,柏垫镇在县卫计委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整合柏垫中心卫生院与镇计生办,组建了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增术前引导、术后随访等流程为育龄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卫生计生技术服务。

     理念融合。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进入融合发展期以来,柏垫镇卫计办多次组织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将全民健康理念植入内心,普及“大健康”战略思想,建立了“用心沟通、考核捆绑”工作机制,初步实现发展理念的融合。

     队伍融合。加速卫生和计生队伍融合,组建医疗服务队,以柏垫镇卫生院的医生作为服务队(由卫生院医生和村卫计专干组成)的队长,对责任片区家庭户提供健康服务。充分发挥卫计专干的群众基础优势,在入户时起到领路人、介绍人的作用,配合卫生院医生为辖区计生户建立健康档案,动员怀孕3个月内育龄妇女到卫生院健卡立档,为辖区内慢性病患者提供每季度至少一次的上门服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对辖区内“健康66条”宣传全覆盖。

     业务融合。在充分发挥妇幼保健的技术优势,提高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家庭保健等计生服务效果的同时,有效利用计划生育在行政推动、信息网络和流动人口服务方面的优势,将原卫生部门孕期保健、产后访视和原计生部门免费孕前、孕期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和孕期、产后随访服务职能深入整合,实行信息共享,加强沟通,切实提高基层卫生计生管理和服务能力。(王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7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