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广德县提前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任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9 8:36:06 人气:1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采取有力措施,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工作。截止6月底,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培训任务。共有涌诚、中鼎、拓盛等20家企业共2109人参加培训,参训占目标任务2000人的105.5%。培训合格2004人,培训合格率95%。

一是提前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人社局及时调整了局民生工程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各责任单位和经办人员的工作职责;制定出台了《2018年广德县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实施办法》;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查,摸清企业用工、培训需求等情况,为后期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确保政策公开透明。通过县人社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县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项目进展、实施成效、工作动态等信息,全力提高企业和社会的知晓度。针对新录用人员多的企业,采取上门宣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不断加大培训政策的宣传力度。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培训规范有序。对企业申报的参训人员,县人社局通过阳光就业网办系统进行比对筛查后,指导企业根据生产经营特点,分批次安排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县人社局根据培训课程表和教学大纲的安排,采取随机抽查、现场询问、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培训成效、培训时间、培训内容、课时比例、政策知晓率和培训满意度进行核查,并做好考试和鉴定工作,确保了培训信息可查询、过程有管理、质量可追溯。(苏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8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