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多方联动精准施策 治超工作取得成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7 9:23:38 人气:1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今年6月以来,柏垫镇进一步深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落细。从源头、路面、宣传、查处上入手,多方联动精准施策,始终保持强有力的治超工作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效。

加强领导,提高责任意识。柏垫镇坚持“立足源头、依法严管、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按照“统一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各方联动”的工作机制,抓好全镇的治超工作。形成了以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各职能部门、14个村(社区)为成员单位的治超工作组,在具体工作的开展中协调领导有力、部门配合密切,为该镇镇治超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正确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柏垫镇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治超工作全过程中,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治超工作的政策和意义。开展治超工作以来共发放《致广大驾驶员、源头企业主一封信》600余份及宣传单400余份,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形成宣传矩阵。加强广大群众、运输业户和源头企业主对超载超限运输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治超工作氛围。

认真落实,完善源头治理。源头治理是长效治超、确保实效的关键因素。一是加强源头企业监管力度。特别是严格监督源头企业的开采行为,发现有违规开采现象一律停产整顿。二是规范源头企业装载行为。定期约谈源头企业负责人,与企业主签订管理承诺书,监督企业装载行为,确保无超限车辆出场。三是检查源头企业运输车辆登记。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报废车辆情况,并对路面查处的超限车辆,通过倒查源头的方式,深入工地、采石场、砂场开展超载货运车辆整治、宣传及教育,今年上半年共计开展此类活动6次。

联合执法,保持高压态势。柏垫镇重点通过在辖区内主要公路进行定期流动巡查来开展治超工作,严查货运车辆的超限超载、未取得道路运输证从事道路运输、不采取必要措施扬撒运输、污损号牌和无装载证明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严格按照过磅称重、货物定点卸载、复磅等程序进行处罚,对改型、加装栏板的货运车辆要求当事人接受处罚后将车辆恢复原状。对抛洒滴漏车辆,要求当事人接受处罚后须将沿途抛洒物清理干净。该镇还定期组织开展夜间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短途超限运输、夜间超限运输和车辆绕行逃避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超载、违反装载规定货运车辆148起,配合县运管部门查处超限大货车6起,配合县治安大队对不服从管理阻碍执行公务查处1起,有效打击了各类违法现象。(柏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5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