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全域旅游创建动态 > 正文

东亭乡:借“三变”改革 亮出旅游新名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7 9:26:09 人气:1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东亭乡:借“三变”改革 亮出旅游新名片.png

“太刺激了,真希望没有终点,可以一直漂下去!”6月22日,东亭乡阳岱山村红岩溪漂流项目迎来的第一批游客带着好奇前来,载着满意而归。

近年来,在东亭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深入指导下,阳岱山村牢牢抓住作为全县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的有利契机,主动参与、推动、服务“三变”改革,携手旅游促发展,圆满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层层推进,摸清家底聚民心。2017年8月全县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拉开序幕,作为试点,东亭乡阳岱山村积极响应,扎实推进,迅速成立宣传、资产清理、民意调查等小组展开工作。在乡三资办的协助下厘清、核实各项资产、资源状况;立足实际,坚持以发展和生态为底线,拟定改革实施方案;对照股权享受条例,逐人核对信息,做到潜在股东全员覆盖,一个不漏。同时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政策理念深植民心,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

盘活资源,助推发展引蝶变。静谧的阳沙河蜿蜒流淌,滋养着阳岱山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自2017年“三变”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阳岱山村乘改革东风,唤醒沉睡的优势资源,引进安徽喜洋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红岩溪漂流项目,以阳沙河河道使用权投资入股,暂定合作期限20年,年收益按每年10万元,第三年起收益逐年递增5000元,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改革为乡村振兴提档加速,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突破瓶颈,化茧成蝶。

敢想敢干,催生旅游新名片。红岩溪漂流项目的落地实施,不是天马行空的臆想,不是闭门造车的产物,而是乡、村两级干部一遍又一遍实地勘测,一次又一次外出考察,立足实际,结合民意,学习他方经验做法的大胆尝试。红岩溪漂流漂流全长3.2公里,总落差80米,最大落差7米,时而湍急时而平缓,静谧与刺激并存。凭借地处两省交界的地理优势,依托阳岱山村茂密植被、良好生态环境,北接国家4A级风景区太极洞、东连黄浦江源头龙王山旅游区、仙山湖景区,西连卢湖万亩竹海风景区,有阳山水库水源保障,享周边丰富旅游资源辐射,漂流项目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感受清凉一夏,体验与自然抗争的精彩瞬间。

农村“三变”改革对接乡村旅游发展,继骑车、赛马之后,玩转漂流成为东亭旅游又一闪耀名片,为全域旅游的发展蓝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李蓬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5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