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广德县八月普法活动集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28 11:17:04 人气:2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180828111931.jpg

“宪法进机关”活动

8月15日下午,县城乡规划局邀请县“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渊源律师律师事务所主任许翔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法治教育讲座。这次讲座重点围绕十九大法治精神、《宪法》修改的相关知识、城市管理实务的探讨与学习等内容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修改的原则和要求、在城市规划管理过程中如何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等内容。讲座结束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道峰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提高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能够在工作中严于律己,确保依法审批、依法管理、规范执法,为我县规划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过这次专题法治讲座,增强了该局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内容,深刻领悟精髓,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将“依法执政、依宪执政”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送法进社区

8月1日、10日及21日,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及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深入桃州镇万桂山社区、大木桥社区和苏觉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拉起了横幅,通过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咨询、发放宣传页、赠送宣传物品等多种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页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送法进社区”活动,提高了小区居民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解答了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了小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了小区的和谐稳定,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80828111944.jpg

“法律进企业”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及其它侵财案件的发生,为企业及职工营造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近日,广德县民警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城区开发区富钰橡塑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开展“江淮普法行"——“法律进企业”活动。在法治教育课上,民警首先向在座的企业员工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随后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电信诈骗等侵财案件犯罪人员的作案手法和方式,教育企业员工要认真学法、懂法、守法,防微杜渐。同时民警还针对识别假币、禁毒、消防、道路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希望各位员工能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员工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他们的法律知识和防范意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9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