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面对面“围坐说法” 入基层答疑解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6 16:49:17 人气:1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面对我县因环境整治而产生的劳动争议纠纷集中爆发的潜在风险,县人社局沈大清副局长带领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深入基层答疑解惑,通过面对面“围坐说法”的方式,指导基层和企业做好劳动纠纷化解工作。

11月21日上午,沈大清一行来到新杭镇人民政府,同新杭镇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相关成员进行座谈。在听取新杭镇人社所关于近期劳动纠纷情况的汇报后,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杨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企业劳动纠纷化解工作进行法律方面的指导,并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沈大清强调,要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协调作用。一是要发挥好“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及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作用,按照法律程序,紧紧依靠政府,积极发挥各自作用。二是以地方政府为处理区域性劳动争议的主体,整顿前有争议处置建议,整顿中加强同企业和劳动者的交流沟通,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做好劳动纠纷化解工作,有效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三是在整顿后期,要审慎处理末尾零星案件,注意前后统一平衡,防止已办结案件因赔偿差额而反弹。

当天下午,沈大清一行又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接待了广德长广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及相关联企业负责人,双方就企业整顿停产后如何安置劳动者等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双方达成共识。一是要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拖欠劳动者工资。二是要做好劳动者离职体检工作,既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同时也降低企业自身风险。三是要注意同劳动者多沟通交流,以积极的态度同劳动者协商解决争议问题,避免激化矛盾,造成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广德县人社局在服务意识上很到位,在法律释明上很专业、细致,在建议上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承诺尽快将指导意见上报总公司,抓紧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余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2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