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父子相约共同捐献遗体器官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3/27 10:48:34 人气:2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您好,朱师傅,我是天长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我们刚刚接到安医大和省角膜库反馈,您儿子捐献的眼角膜已经成功帮助一名35岁的男子重建光明,遗体也已经安置妥当,谢谢你们的大爱!” 近日,天长市2019年度第一例遗体角膜捐献获得成功,这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时向捐献者家属反馈情况。

  “捐献角膜成功代表着我儿子的眼睛还留在这个世界,遗体可以为医学发展做一点贡献,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家的帮助,也谢谢你们帮我儿子实现最后的愿望,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留下。”朱师傅语气悲痛,但是说到当初的捐献决定,他表示一点也不后悔。

  51岁的朱师傅是天长市某乡镇的一名普通农民,常年辗转在上海等大城市务工。2017年,对于朱师傅来说是人生中最为黑暗的一年,那一年妻子腰椎问题导致不能下床走路,只有靠手术解决,刚带着妻子做完手术,他的独生子从武汉又传来噩耗,患了罕见病——上颌窦肿瘤。朱师傅立即把妻子安顿好又背起行囊赶到武汉,接上儿子踏上了四处求医的道路,只要打听到哪里有好的医生或偏方,他都带着孩子赶去一试,从未放弃过挽救孩子的生命,他说他渴望着有神药能够将儿子治疗好。但是到了2018年下半年,他儿子的病情开始恶化,肿瘤迅速长大,已经不是药物所能控制。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朱师傅在悲痛之余开始四处咨询捐献遗体器官的事情。

  “我把孩子好不容易养这么大,他现在得了这种罕见病,我们做父母的也不要求他回报什么,但是他总要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留点什么在这个世间来回报社会,不能白来一趟”。2018年11月26日,朱师傅通过儿子的主治医生找到了市红十字会,提出捐献遗体和角膜的申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到消息后多次到病房探望慰问,细心说明和讲解捐献的意义和流程,在直系亲属们都同意签字后,帮助他儿子办理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手续。

  “儿子,捐献是件好事,有了你的捐献,医学生才能更好地研究这种罕见病,让其他人才有可能免受病痛的折磨,我也决定在百年之后捐献遗体器官,到时候我去合肥大蜀山陪着你,我们名字一起刻在碑上,我们父子俩永远在一起。” 朱师傅决定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儿子做榜样,和儿子一起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9年2月13日下午2点45分,朱师傅27岁的儿子走完了他短暂的一生,朱师傅带着妻子及亲属含泪送别儿子后,强忍悲痛按照和儿子的生前约定,给自己也办理了捐献遗体角膜的手续。

  “我儿子走了,我也不需要挣太多的家产,以后我就跟着你们红十字会做志愿者,尽己所能地去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有事你们就叫上我,我也谢谢你们和那些爱心志愿者们一直以来对我和儿子的关爱”。朱师傅在儿子逝后又向红十字会提出了加入志愿者的申请,这是天长市红十字会竭力关怀和帮助捐献志愿者和深入宣传“三献”工作所取得的又一个成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4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