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坚强母亲朱才红:爱给予力量 逆境中飞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3 16:47:10 人气:1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编者按:生活中的许多苦难,我们要学会承受,学会担当,学会在泪水中塑造自己的灵魂。生活从来都是波澜起伏的,命运从来都是峰回路转的,因为有了曲折和故事,我们的生命才会精彩。朱才红,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在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下,绽放出人性最耀眼的光辉。

5cbd9ad44e190.jpg

幸福生活  笼罩阴云

朱才红家住紫竹园小区,丈夫在退伍后靠打工补贴家用,小俩口婚后感情要好,生活十分幸福。2004年底,朱才红怀孕了并检查出是一对双胞胎,得到这个消息全家人都十分喜悦。然而,2005年8月,朱才红因孕高症不得不让双胞胎提前出世,两个女儿出生时的状态非常差,体重加起来刚过五斤。在医院保温箱住了二十几天后,两个小不点才被接回家中,大女儿在满月的第三天又被送到湖州中心医院,抢救了一天一夜后总算保住性命,六个月时却在南京儿童医院被确诊为缺氧性脑瘫。这对刚刚成为母亲的朱才红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女子本弱  为母则刚

朱才红下定决心,不管要耗费多少金钱和精力也要把大女儿治好,自此夫妻俩便踏上了漫长的求医之路。为了大女儿的医药费,小俩口花光了所有积蓄,丈夫每天早出晚归打工赚钱,朱才红既要带大女儿去医院做各种检查和治疗,又要兼顾小女儿的日常。日子过得很不易,好在在她的坚持下,孩子一天天情况好转。虽然大女儿的脚仍有不便,可孩子天性乐观,感染了很多人,也让

母亲朱才红无比欣慰。朱才红说:“我不觉得自己多伟大,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妈妈应该做的事,生活给了我磨难,但同时也赐予我幸运。”

命运无情  祸不单行

都说造化弄人,这在朱才红得到了体现。好不容易把两个女儿先后送进校园,2015年10月,长期身体不适的朱才红被确诊为膀胱癌,这对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但朱才红从来都不是消极的人,即使躺在病榻上,她也从不轻言放弃,对生活仍旧充满希望,经过了三次手术,她的病情现在也基本得到了控制。

术后的朱才红需要长时间的化疗,头两个月更是每周一次,为了更好稳定病情,医生建议她去上海的医院。可是想到起早贪黑、辛苦赚钱的丈夫和还在上学的两个女儿,她毅然选择留在家乡的医院化疗。每周除了化疗的那两天,其他时间她依旧和以前一样是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给姐妹俩做早餐,然后按时间顺序送她们到各自的学校,晚上又要把她们接回来并悉心准备可口的晚餐,就这样,本就身患重病的她不论天气有多恶劣,一年四季风雨无阻。

绝望中  寻找希望

朱才红在命运一次次的考验中找寻希望,一次次创造了奇迹。闲暇时间,她还喜欢看看书,她说,“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过得很顺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难关的时候,自己可以是它的对手。”是啊,人生的道路本就不可能一帆风顺,经历的每一次挫折,都将是自己人生中独一无二的风景。

(文明广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1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