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建好实践平台 结出文明硕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28 18:34:03 人气:7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最是一年春好处,3月的柏垫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正浓。在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广德县柏垫镇精准靶向“定机制”、盘活资源“定活动”、因地制宜“定服务”,精心推出和“再升级”了一批既能满足党员群众需求,还能产生良好社会反响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精准靶向“定机制”。柏垫镇结合镇情和工作实际,确立“1+X”工作机制,“1”即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X”即内容丰富、形式多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全镇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民文化广场、未成年人活动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场所,形成了“出门可到、活动常态、内容常新”的10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

盘活资源“定活动”。柏垫镇突出红色文化优势、着重“非遗”文化传承,依托英烈山、月克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巧妙设计项目,精心组织实施活动,处处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实践、“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鲜花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非遗”文化进校园和传统村落研学等接着地气、冒着热气、广泛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

在“非遗”文化走进广德航空小学活动的现场中,来自县文化馆的甘厚云老师介绍着,“广德民歌是广德人民在生产、生活中创作的说唱艺术,柏垫民歌正是广德民歌的基础和重要组成,我们采取互动教学的方式,通过学生们对民歌的学唱传唱,使得优美动听的本土文化得到传承、保护和发展。”

因地制宜“定服务”。“这是我今年承担的第9次‘点单式’志愿服务,我以点串面、现场教学,通过英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景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自力更生、创新图强、协同作战、顽强拼搏’的预警机精神。”柏垫镇“映山红”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项目成员之一的杨溧一边拿出活动安排表,一边交流着自己的宣讲经验。

3月作为柏垫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集中授旗仪式,充分结合理论宣讲、文明城市创建、教育文化、科技科普、卫生健康、平安法治等服务内容,广泛开展了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多场“文化走亲”“文化串门”的群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让精神文明在实践中不断生长。(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7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