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郑爱兰:一日党员千日勤

作者:罗曼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8/29 17:33:49 人气:12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950年出生的郑爱兰是柏垫镇柏垫社区的一名老党员,“老党员”这简单的三个字既诠释了她的身份,又包含了这几十年来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自1979年起,她开始在柏垫社区居委会上班,在这个基层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在这段作为村干部的实践里,她一直兢兢业业,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不忘党和政府的委托,甚至为了工作得罪了很多人。那时正值要上门收缴公粮代金和统筹费,但是在那个困难的年代经常会遇到不配合工作的,有时候实在收不上来她还会为这些群众自己贴钱。

退休之后,她回家后开了个小杂货铺。当我们询问身边人对她的印象,大家一说起这位女同志就对她颇多赞誉。跟她在同一村民组生活的村民提起她来都会说她为人热心、她的朋友形容她则是待人热忱、曾经在岗位上跟她接触过的人评论她工作都是热情勤劳。

郑爱兰现在虽然不是村民组长也不是村民代表,但是平时邻里纠纷她都会主动上门调解,承担起“和事佬”的角色,积极化解矛盾和纠纷。周围群众谁家有个难事,需要有人伸手帮一下,她都义无反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最近她所在的村民组搞户户通工程,尽管70岁的她已经离开工作岗位许久,但仍然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提出要参与其中。这不,村里遇到了“麻烦”,村民组没有启动工程的集体资金。她就组织发动村里的热心人士,带着他们一起奔走,挨家挨户地讲解户户通政策对大家的好处,最终用自己的真挚与勤勉影响了大家,筹出了资金,帮助解决了最重要的路基资金问题。此外,在实际施工中有部分村民不配合、闹情绪、搞个人主义,她也是先耐着性子,尽心尽力解释,帮助协调矛盾,用自己的威望与智慧协调各方,从而保障了户户通工程的顺利完工。工程完工后,柏垫社区的现任村干部都感叹道:“多亏了郑爱兰这位老同志,化解了矛盾,说服了部分不愿配合的群众,这才有了项目如今的顺利竣工啊!”

郑爱兰在没有担任村干部后继续发挥余热,利用自己的私人时间为社区、为村民组分忧解难,东奔西跑,不求回报。可以说,这位老党员,从三十四年前入党之时起就把自己全部的精力与责任奉献给了这块生她养她的土地,用这份真挚的情感与令人钦佩的勤勉一直持续至几十年后的今天。都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今天用来形容这位身怀强烈责任感的老党员也无不贴切!(罗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5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