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团市委多举措推进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

作者: 来源:团市委 日期:2019/9/3 17:37:40 人气:15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团市委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团的建设和新兴领域、社会组织青年工作,广泛有效的团结、凝聚、教育、引导青年,多举措做好非公团建工作。

强保障,让基层团组织底气十足。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将团建工作纳入全市党建工作考核,占考核总分值的2%。二是强化指导落实,联合市委非公工委出台《广德党建带群建 群建促党建工作手册》,规范建团流程,开发区团工委和乡镇团委深入企业指导团建,确保规范性和准确性。目前,已新建团组织48家,覆盖团员青年2578人。三是强化监督保障,定期开展基层团建督导工作。2019年8月,联合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开展非公团组织建设情况督查,不断强化基层党委抓团建工作力度,为基层团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建阵地,积极探索团组织阵地建设新模式。一是推动建立市级开发区、开发区东区及新杭镇金鸡笼村“青年之家”,以兴趣结社补充行政建团,增强吸引力和归属感,打造团员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二是推动党团共享阵地,党团共建阵地。桃州镇、誓节镇、邱村镇、杨滩镇、柏垫镇、东亭乡、卢村乡、四合乡等8个乡镇以及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依托文化站、少年宫等原有公共服务场所,共建党团活动阵地,以联系青年、凝聚青年为目标,唤醒基层团组织新活力。

促活力,进一步融入党政中心。各非公团组织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更主动地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各类公益事业,助力广德发展。市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启动了为期一周的“百企助力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家企业的青年志愿者们进社区、入楼栋,开展环境整治、楼道清理、卫生打扫等活动。台风“利奇马”来袭,杨滩镇团委组织爱心商家开展“点亮受灾家庭微心愿活动”,33名爱心人士参与本活动,捐赠款7638.88元,61户家庭的微心愿得以实现。组织开展团团送清凉“爱心冰箱”城市补给站公益活动,广德生活圈等10家爱心企业、爱心园等9家爱心商铺参与到活动中来,提供矿泉水466箱,为高温下的城市守护者提供清凉。

树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推进非公团组织建设中,团市委注重典型引领和推荐。一是培育选树典型。唐黄皇被评为第五届“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我市青年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典型引领推动。不断发挥非公团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广德市建筑业协会28家企业积极作为,结对捐资帮扶2019年度“栋梁工程”贫困学子74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6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