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扶贫济困助脱贫 关爱学子显情怀

作者:李先超 朱雅芹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19/9/11 18:17:13 人气:1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扶贫济困助脱贫  关爱学子显情怀

——广德市誓节税务分局“税企同心”服务队开展首次脱贫帮扶活动

为落实誓节镇党委、人大、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具体部署,助力教育脱贫事业,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广德市税务局誓节税务分局发起,与誓节镇商会共同牵头成立了誓节镇“税企同心”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创新路径,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行动。服务队坚持精准帮扶、分类救助的原则组织开展“一对一”结对定向帮扶活动。开学伊始,针对可能出现的贫困家庭子女入学难、生活难的问题,志愿服务队深入调查、摸清实情、综合筛选、精准确定帮扶对象,量身打造帮扶计划、多方筹措爱心善款,确保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不因贫辍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2019年8月30日,誓节镇“税企同心”志愿服务队来到誓节镇石鼓村,开展首次“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本次帮扶对象是誓节贫困女生张正园。

张正园的父亲几年前因意外而双目失明,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母亲于2016年去世,奶奶已88岁且年迈体弱,是一个因病致贫且零劳动力家庭。这个15岁的花季少女乖巧懂事,生活的贫困让她在刻苦学习之余主动承担起家务事。

了解情况后,誓节税务分局局长李先超和誓节镇商会会长殷久和代表“税企同心”志愿服务队向张正园表达了关爱之情,鼓励她要自信、自尊、自爱,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激励他要用知识改变贫困的命运,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服务队向张正园递交爱心善款3000元,并现场制订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计划。按照计划,志愿服务队每年8月会为张正园开展一次个人爱心募捐活动,每年资助张正园24000元,直至大学毕业。同时,自今年9月起,商会每月定期向其转拨2000元助学金。张正园表示她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回馈社会,回报广大志愿者对她的关爱和帮助,继续延续这份爱。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承的根本举措,让每个孩子都能上的起学,让每位学子都能健康成长是“税企同心”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誓节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主动作为、带头帮扶,用实际行动传播了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为教育脱贫事业注入了新的力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7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