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市税务局打造“三点式”无障碍办税服务模式

作者:欧阳旭辉 来源:市税务局 日期:2019/9/24 17:55:46 人气:1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广德市税务局第一分局集中人力、物力,在办税服务大厅打造“三点式”布局,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人员结构确保办税服务“无障碍”。

 导税前置及时疏通堵点

“您好,您这项业务不需要取号排队,我们这边有自助办税区,我带您过去,您可以直接自行查询申报”导税员小王将第一次来大厅办税的陈女士引导到自助办税区,细心地指导她如何操作电子税务局自行申报。

为破解办税厅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第一分局增强前台人员配置,将原来的三人增加为四人,专职进行税收政策咨询和前台导税等工作。通过导税前置,对于简单涉税事项引导纳税人在导税台直接办结;对于纳税申报、代开专票等事项引导纳税人到自助办税服务区办理;对于负责事项指引其先行填具表单后再取号等候,大大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

专家团队现场破解难点

为保障办税大厅软件硬件正常运转,广德市局组建了一支由征管、纳服、税政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每天安排人员直驻大厅,第一时间解决涉税服务中的疑难杂症、系统问题、业务堵点,将涉税难题破解在办税一线。

设置自助办税服务咨询点

市税务局坚持“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新型办税服务体系,积极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宣传“一次办”小程序,在办税服务厅搭建自助办税区,同时设置服务咨询点,安排专人进行服务,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处理涉税业务。

“这两天会计生病了,我自己也是两眼一抹黑,还好有小程老师一步步教我,下次我在店里也会自己申报了!”李阿姨在自助办税区申报成功后愁容换笑颜,不禁感慨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0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