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公安局 > 正文

当面上演“狸猫换太子” 耐心劝说接受处罚

作者:王戴昕、汪娟娟 来源:公安局 日期:2019/11/14 17:24:52 人气:1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当面上演“狸猫换太子” 耐心劝说接受处罚 (1).jpg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我市道路交通秩序稳定,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工作开展,11月12日晚,广德市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错时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当日晚上20时,整治行动准时拉开序幕。行动中,该大队执勤人员全部规范着装,身穿反光背心,佩戴执法记录仪、肩灯,在城区桐汭西路万象路段、城东大道、卢湖大道,通过摆放反光锥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逐一进行检查。因路段车流量较大,执勤人员结合以往工作经验,采取全面排查、快速疏导、重点检测等有效工作举措,通过“一看、二闻、三检测”的方法,快速的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检查,防止出现道路拥堵现象,确保了整治行动的全面覆盖和过往车辆的有序通行。约20时30分左右,桐汭西路执勤人员对一辆黑色轿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将车停在执勤人员面前,却迟迟没有打开车窗接受检查。执勤人员发现该男性驾驶人将座椅向后移,然后迅速钻到该车后座,车上另一个女子又趁机迅速钻入驾驶座,两人当着执勤人员的面来了一出“狸猫换太子”的把戏。执勤人员明确的告知两人清楚地拍摄到了他们两人换座位的把戏,要求两人马上下车接受检查,这时,该男子还称没有换位子。在检查时,执勤人员得知这对男女是夫妻关系,车上坐着他们一家三口,还有他们年幼的孩子。执勤人员告知两人换位子时手电筒全程对他们照着的,执法记录仪也清楚地拍摄到了他们二人换座位的全过程,该男子仍然嘴硬称是夫人开的车。 

    执勤人员决定将其二人分开进行询问。执勤人员在对女子进行询问之前,首先告知了其丈夫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后果,属交通违法行为,但是其若是向执勤人员撒谎企图帮助丈夫逃避处罚的话,可能涉嫌妨碍公务,这就是刑事责任,后果很严重。并且两人这一番把戏还当着年幼的孩子的面,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长应该做好榜样,而不是教孩子如何撒谎“演戏”。在执勤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夫妻二人在警力一番心理斗争后,最后两人终于承认了车是该男子驾驶的。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人员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此次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从20时持续到23时,共查获酒驾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王戴昕、汪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9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