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广德市邱村市场监管所五举措聚焦酒类市场监管

作者:万安义 来源:市场监管所 日期:2020/1/6 17:32:50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确保人民群众喝上“放心酒”,广德市邱村市场监管所采取五项措施聚焦酒类市场监管。

一是规范主体资格。对全镇范围内的酒类经营户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清理摸排,建立健全酒类经营户台账,严格酒类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在日常巡查中以驰(著)名商标酒类品牌、销量较大的名优白酒、散装酒重点品牌,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烟酒专卖店、餐饮业为重点单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1164瓶“口子窖”、“牛栏山”等侵权假冒白酒依法予以扣押。

三是强化自律制度。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积极引导酒类经营者建立健全进销货台帐、索证索票、不合格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

四是开展政企联手打假。充分发挥各类白酒代理商、厂家在产品认定上的技术优势和网点布局的范围优势,主动联系,联合摸排,及时核查线索,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与安徽口子酒业、北京顺鑫酒业牛栏山酒厂打假办开展联合打假4次,立案查处假冒侵权白酒案件3起。

五是强化社会宣传。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大力宣传《商标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识假辩假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标侵权白酒的良好氛围。(万安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8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