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学雷锋,志愿同心共战疫

作者:李杨静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3/6 17:31:58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学雷锋,志愿同心共战疫

——荷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200306173233.jpg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雷锋精神的精髓,也是他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学雷锋日这一天,荷花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和志愿者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了防疫及环保等各类宣传单,并在巡逻的同时将热心人士捐赠的口罩发放给需要的老人们,并传授他们正确的佩戴方式和使用后的处理方法。“我发现还有很多人在使用口罩后舍不得扔,有的能连续使用两三天,或者用酒精消消毒就继续用,这样口罩根本起不到防病毒的效果。”防疫宣传员的梅启华对此现象很是担忧,每次宣传他都要多次提醒居民及时更换口罩的重要性。 

除了防疫宣传,志愿者们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法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有的用抹布擦拭小区内的宣传栏;有的拿着钳子、塑料袋捡拾烟头、瓜皮果壳等生活垃圾;有的拿着扫把清理卫生死角……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三期的公共区域焕然一新。

多次参与志愿活动的剃头匠理发店老板,在本次雷锋日志愿活动中,又一次主动请缨,为社区内老人们提供免费爱心理发服务。面对执意要给钱的居民们,他坚决没收下任何一分钱“老人们平时生活就诸多麻烦,能帮到一点就是一点。”细心剪发,诚挚关怀,他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要传承发扬,离不开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向上向善的民族力量,是我们这个时代每个人的责任。(李杨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2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