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邱村镇:与你相约“四点半”

作者:谈文超、叶会珍、沈胡星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0/3/9 16:40:12 人气: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309164053.jpg

2020年的寒假因疫情而变得如此漫长,3月本应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朗朗读书的孩子们均被困家中,虽然各中小学校迅速响应停课不停学,纷纷开通网上课堂,但是缺少老师在旁辅导,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无法及时得到解答这可急坏了父母们。

为让孩子们学习受影响的程度降到最低,由赵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志愿者看管辅导孩子做作业的“四点半课堂”应运而生,让务工的家长能安心复工,无后顾之忧。“四点半课堂”开课以后,青年志愿者傅磊、叶会珍、曹圆等踊跃报名,志愿参加帮学服务,“四点半课堂”小老师正式上岗。

据赵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介绍,“我们的课堂采用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的形式,每次会限制人数也会要求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戴好口罩,最大限度的预防感染。”已经带孩子参加了几次课堂活动的家长表示,“之前还担心这么长的假期会影响她的学习,自从有这个课堂后,看到小老师们这么认真负责,我心中的石头算是放下了。”

傅磊,河南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在得知“四点半课堂”,第一时间联系村里报名当志愿者。在一对二送学上门辅导过程中,小朋友们非常开心的跟他分享假期发生的趣事,把寒假作业上不会做的题目拿出来向他请教,傅磊认真耐心的倾听并一一解答。帮学结束后,傅磊说,他很开心,自己能用所学来回报自己的家乡,疫情虽然暂时推迟了开学日,但是阻挡不了求学心。

截至目前,赵村村“四点半课堂”已开课3次,为23名孩子送服务上门,接下来赵村村会动员号召更多的在家大学生报名参与,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争取为更多的孩子上门辅导。(谈文超、叶会珍、沈胡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3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