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关注民生工程 办好民生实事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7/30 17:52:59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稳”是基础,“保”是底线。2020年上半年,广德市柏垫镇关注每一项民生工程,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汇集每一种发展动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聚焦民生保障,巩固“稳”的大局。基本民生是看得见的油盐酱醋、衣食住行。柏垫镇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加强城乡低保动态管理,2020年上半年,全镇共有农村低保1015户、1135人,发放补贴资金54.3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1895人次,补偿金额约547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续保1.74万人。积极推进柏垫敬老院“公建民营”项目建设,切实提高社会化养老服务水平。积极落实计划生育特别家庭联系人帮扶制度,重大节日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奖扶新增57人,共计奖扶人数935人。

聚焦社会稳定,守住“保”的底线。柏垫镇紧紧围绕“自治有力、法治有序、德治有效”的基本目标,不断激发出基层治理新活力、新内涵,自治活力得到释放,法治思维渐入人心,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2020年上半年,全镇共排查矛盾纠纷149起,成功调处148起。继续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周一开门接访制度,接待来访群众累计18批31人次,组织联片干部带案下访15批26人次,共接受广德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移交案件49起,同比减少30%。

聚焦文化惠民,孕育“新”的动能。柏垫镇积极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向乡村延伸,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力度,推进公共文化巡讲巡演、送书下基层等流动服务,扩大农村文化惠民工程覆盖面。按照“月月有活动、周周有辅导、天天有开放”的工作思路,该镇针对社会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群众,开展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广场舞、绘画、手工制作等艺术培训班。实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行动,按照“八有”标准的要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新风堂等阵地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农村健康、科普、法治等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9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