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全面小康看广德 > 正文

柏垫镇:发展“美丽经济”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作者:郑世媛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9/23 10:16:28 人气:1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柏垫镇,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早春,郁郁葱葱的茅田山、金龙山上,登山踏青赏花游人如织;盛夏,夜宿凤桥社区的高端度假村和精品民宿,成为炎热夏季避暑的好去处。深秋,板栗丰收、稻米成熟,层林尽染的山林美不胜收。初冬,喝一碗热气腾腾的毛腿鸡汤,尝一口肥瘦相间的黑香猪肉,世间美好不过如此……

在这些美丽经济不断发展的背后,正是得益于柏垫镇对于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的“一盘棋”统筹规划的努力建设和“多角度”全域推进“文明创建+靓城行动”两大攻坚行动的精心打造。如今,柏垫镇不仅助力广德市积极打造南部乡镇的“绿色生态屏障”,更是坚定地迈出了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步伐”。

杜情是茅田山农庄的负责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茅田村人,他对这个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出色、历史文化深厚的全国生态文化村有着非常深的感情。几年前,他回到家乡开办了茅田山农庄,主打天然、优质的特色菜品。“以前客人只管味道好、能吃饱就行,现在更加追求品质和特色。不少客人就是奔着我们自己养殖的毛腿鸡、黑香猪肉,从江苏、浙江开车2个多小时赶过来。”杜情介绍到,随着柏垫镇全域旅游的不断铺开,杜情就更有盼头了,“虽然前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基本上已恢复到去年的水平,现在大家普遍选择短途旅行,使得我们的乡村旅游更受欢迎,希望我们的乡村游越来越火热、越来吸引人气。”

乡村旅游不仅需要聚拢人气,更要苦练内功。柏垫镇不断加强旅游产业提质升级,逐步从传统农家乐形式,开始向观光、休闲、度假、研学复合型转变,呈现出“单线突进”到“多点开花”的可喜变化。“从2018年起,乘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中国传统村落项目和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的难得契机,我们不断加快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改造,全面提升游客的体验感。”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徐辉说。

近年来,柏垫镇提出了打造村落景区的目标,先后集中各类资源、资金对茅田村、前程村、姚村村等5个拥有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村落的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其中包括白改黑道路、新建旅游公厕、污水设施、停车场、旅游标识标牌等。此外,还着力整合区域内旅游资源,做大规模,形成品牌,先后启动了月克冲纪念馆升级改造、英烈山纪念馆建设计划,并推出“夜泊凤桥”旅游品牌,使得这些名不见经传的村落从美丽乡村走向了美丽经济,一幅幅百姓幸福安居、产业兴旺发达、生态优美宜居的美丽画卷正在柏垫大地绘就着。(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1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