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四合市场监管所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洪赵佳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0/9/25 17:50:01 人气:1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中秋、国庆双节在即,为切实保障四合乡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2020年9月24日开始,四合市场监管所在配合乡食安办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同时,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融入其中,力求保障市场秩序稳定,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面,主要针对车站、景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对于食品零售单位,以节日期间热销的月饼、肉类、酒水饮料和散装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了解经营者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义务,严禁销售三无及过期霉变的食品;对于餐饮经营单位,则着重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操作环境是否干净卫生、是否存在制售野味及长江流域非法鱼获现象、是否使用公筷公勺等。

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面,一是向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食品安全法律知识;二是向购物和周边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小知识单页,宣传维权理念、宣传文明节约用餐、推荐使用公勺公筷、告知投诉举报电话;三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培训会,由市局党委委员赵涛同志带队,对四合乡辖区内食品、药品经营者代表展开培训,要求经营者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合规经营。

节日期间,四合市场监管所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净化节日食品消费市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另一方面将持续浓厚宣传氛围,推行文明节约用餐良好风尚,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洪赵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1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