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实景宣讲缅怀英烈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10/16 16:27:50 人气:28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英烈山纪念馆还在建的时候就想着进来看一看,现在正式开馆了,就和战友们一起‘组团’来了,没想到有专门的讲解员来跟给我们讲解,在她的解说下,我们对这段历史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日前,刚参观完纪念馆的柏垫镇姚村村退役老兵马先成说。

英烈山纪念馆于今年烈士纪念日开馆,建筑总面积达1218平方米,高三层,一、二层为航空国防展厅,三层为爱国主义教育培训讲习室,可同时容纳120人开展教育教学。英烈山纪念馆不仅为全市人民弘扬英烈精神提供了重要阵地,还为加强军民团结提供了交流平台,更为宣城市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了崭新名片。柏垫镇通过推荐和选拔,成立了“英烈山纪念馆宣讲团”志愿服务队,并邀请广德市融媒体中心的专业老师对讲解员们进行培训,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和形式缅怀英雄烈士,感受红色文化。

“一座纪念馆就是一段历史,一所学校,也是一方土地的精神和灵魂。而讲解员则是观众与纪念馆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我们的讲述,能使一件件展陈、英烈事迹更具象化,也更易于理解。”柏垫镇文旅办主任杨溧说道,“所以我们常常实地走访、寻找灵感,回到家还要查书籍资料,只为了让讲解更全面、更生动。”

现如今,在英烈山纪念馆经常能看见一道道“红色马甲”穿梭于场馆内提供志愿讲解服务。据统计,自9月30日开馆以来,英烈山纪念馆志愿服务队参与了25次讲解活动,为300人次提供讲解服务。(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5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