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小积分”兑出美丽乡村

作者:徐泽俊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11/6 18:37:17 人气:1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1月6日上午8时,柏垫镇茅田村“生态美超市”门口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爷大妈们人手一个塑料袋,装满了瓶瓶罐罐,前来超市攒积分兑换物品……原来,今天是该村“生态美超市”开业第一天。

“大爷,您看这边,就这种饮料瓶,500ml以下的凑齐10个就能得1分,500以上的凑齐8个也能得1分,1分价值一块钱,您也可以把分先攒着,等凑到更多分的时候,就能兑换更值钱的商品……”一边,工作人员正耐心地跟前来兑换和咨询的群众解释着兑换政策。工作人员口中的“分”,便是柏垫镇“生态美超市”的“独特货币”,与普通超市不同,这里的物品可以不需要用现金购买,而是用积分兑换。

积分从哪来?记者走进超市,墙上的超市管理制度、积分兑换和奖励标准一目了然。除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不易降解和处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生产生活垃圾可兑换积分外,最美庭院、义务献血、志愿服务、见义勇为、好人评选等也可获得积分奖励。

图片1.jpg

“前几天村里面喊我来兑换积分,一问才知道咱村开了‘生态美超市’。我今天得了300积分的奖励,可以在超市里面当300块钱用哩!听说参加志愿活动、做好人好事等等都有分拿,以后村上有啥事情大家肯定都争着去帮忙,这个确实好!”在积分兑换现场,“宣城好人”韩传扬老人满脸笑容地说。

整个上午,“生态美超市”门口的百姓络绎不绝,有现场兑换所需物品的,也有先将积分攒下等着下次兑换的,个个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村里开始宣传的时候还有点半信半疑,谁能想到这不起眼的垃圾还能换东西,平时不注意都丢了,以后可不能乱扔了。”前来兑换积分的村民笑嘻嘻地说道。

据悉,柏垫镇率先在全镇6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展试点,目前,六家“生态美超市”均已开业。下一步,柏垫镇将进一步规范“生态美超市”的运营的机制和模式,强化宣传引导,在方便群众理解兑换的同时吸引更多村民参与,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助推柏垫乡风更纯,环境更美,生态更优。(徐泽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9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