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凝心聚力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显实效

作者:李颖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1/1/29 18:05:53 人气:1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0年以来,广德市人社局联合根治拖欠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突出“根治欠薪”这一工作目标,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各项制度落实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深化欠薪治理机制,紧紧抓住根治欠薪夏季和冬季专项行动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深入开展各项根治欠薪工作,我市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共查处欠薪案件115起,涉及人数1261人次,涉及金额1850万元,案件结案率100%。

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建设。我市积极有序推进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通过分批培训、定向指导、重点督查、宣传并重等措施,会同市住建局等单位和部门,利用雨天、夜间时间深入建筑企业,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指导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2020年 6月4日,在市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推进会,再次对规范化工作进行部署,并邀请上级主管部门行家里手现场授课指导。

深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走上法治化轨道,开启了依法治理欠薪的新阶段。为确保《条例》在我市落实落地,2020年“五一”劳动节前,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了《条例》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致农民工一封信、致企业倡议书、开通活动专栏、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将《条例》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位农民工身上。根据统计,全市共印发宣传手册1000份,接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

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办法和重大劳动违法行为社会公布等相关制度,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企业,按规定纳入“黑名单”管理,并将“黑名单”信息推送至相关行业信用平台及诚信“黑榜”,全面落实失信联合惩诫。2020年,共检查在建工程107个,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数1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数27个,社会投资工程项目数66个,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5家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7处,排查欠薪隐患24个。(李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4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