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量身定制,贴心服务残疾人

作者:周丹 来源:市残联 日期:2021/4/9 15:58:22 人气:3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德市残联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残疾人需求,量身定制,贴心服务残疾人,让残疾人群体倍感温暖。

上门服务,救助更快捷

3月25日下午,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会同市中医院肢体类残疾评定专家等登门入户,现场为桃州镇西关小区居民任某进行残疾等级评定,为其提供上门评残、办证的“零距离”服务。3月,市残联还发动镇村两级残疾人工作者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精神类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让他们尽快享受困难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

量身定制,辅具更舒适

为帮助残疾儿童找到适合的辅具,4月2日上午,市残联邀请省残联辅助器具中心专家来市开展“辅具筛查适配”活动,省残联辅助器具中心专家在仔细检查儿童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行为习惯和日常生活情况后,与家长协商护理意向,为每个残疾儿童开出适合他们的“处方”。市残联将根据专家开具的“处方”为残疾儿童做好免费制作、采购和适配、发放等工作。此次活动共有29名儿童参加,开出儿童轮椅、站立架、坐便器等55件辅具处方。

隔空邮寄,服务更暖心

为便于异地康复的残疾儿童家庭快速办理康复转介业务,市残联开展了“暖心邮寄服务”业务。将原需要当事人现场办理的转介受训,通过线上审核、线下快递的方式,化解了残疾儿童家庭异地办事、往返奔波之苦。近期,广德市残联通过EMS快递,分别给在杭州、合肥、蚌埠、宁国等地康复训练的20余名儿童家庭办理了儿童康复转介手续,切实方便了残疾儿童家庭,做到了“一次都不用跑”。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德市残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千方百计把惠残助残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量身定制,贴心服务残疾人”,处处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周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0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