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春风送暖 健康同行

作者: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4/19 16:49:37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风送暖 健康同行

——柏垫镇“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图片1.jpg

“医生,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我们山里人,进城看个病真的很不容易。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城里的医院,中间还得换乘公交车,我们年纪大了,子女也不在身边,平时有个头疼脑热、腰酸背痛的都是熬过去就算了,现在你们来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了。”柏垫镇茅田村村民张大爷感激的说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17日,广德市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柏垫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皖南医学院附属戈矶山医院广德分院在安徽省卫生村——柏垫镇茅田村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实践活动。来自皖南医学院附属戈矶山医院广德分院的心血管科、耳鼻喉科、骨科、外科、内科等专业的多名专家来到柏垫镇茅田村,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体检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难题。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们热情接待,为村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肺等多项义诊服务,详细询问病史、了解村民的健康状况,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为每位前来就诊的村民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并强调了定期体检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除此之外,柏垫镇及茅田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来往行人宣传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提高全民爱国卫生意识。

图片2.jpg

“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具体实践,作为党员,我们更要积极履行责任,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柏垫镇茅田村党委书记李本硕表示。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诊疗300余人次,提供答疑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健康义诊满足辖区村民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辖区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今后,柏垫镇将在辖区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科普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到群众生活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2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