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联开展“世界读书日”家庭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杨荣佩 来源:市妇联 日期:2021/4/25 9:54:25 人气:2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做优秀的父母也需要从阅读开始。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此刻,市妇联家庭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一群生活在匆忙中的年轻父母和孩子,把温馨挂在脸上,在热烈的读书分享中,告诉彼此,我有多爱你。

读书会在慷慨激昂的《蜀道难》背诵声中拉开序幕,亲子散文诵读《春天是一点一点化开的》,让我们领略了祖国大兴安岭的春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让我们重温了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那段峥嵘岁月。

精彩的亲子读书分享后,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绘本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故事描绘了小兔子想尽办法用各种身体动作、看得见的景物来描述自己对爸爸的爱意,直到它累得在爸爸的怀中睡着了。当志愿者老师问道:“小朋友,你们有多爱你的爸爸妈妈”,现场的小朋友们一个个举起了小手,争相回答。“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妈妈”“我爱妈妈一直到我的脚趾头”“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爸爸”……原来,爱的语言是那么质朴、那么纯粹,娓娓道来而不做作,大声宣告而不羞怯。活动最后,志愿者根据现场小朋友们的年龄层次,给每个家庭赠送图书。孙女士拿着儿子的绘本故事说:“儿子上一年级了,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我们平时很少会提到‘爱’这个字眼,这次的活动中,他主动说了‘妈妈,我爱你’,感动之余我也觉得以后要多和他表达我的爱意,陪伴他阅读成长。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很愿意参加。”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群家长,他们年轻,充满活力,想要通过阅读,拓展自己的思维,更好地与孩子交流。接下来,市妇联将结合“桐童故事汇”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开展更多样更丰富的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们亲身参与,陪伴孩子在阅读中收获丰盈的人生!(杨荣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3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